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80后新人办“潮婚礼” 化身为动漫男女主角(图)

2012-04-09 09:38:00 来源: 长江日报 
字号  

化身为动漫男女主角。记者王刚 摄

  @cjqangel:各位亲爱的朋友,如你们所见的请柬一样,我的婚礼将是非常特别的哦!请柬上的服装,就是我们当天的礼服哦!我们的婚礼会是一个你们绝对没有经历过的——cosplay(动漫游戏角色扮演)婚礼哦!欢迎各位亲爱的前来观礼……

  [记者追访]新郎新娘不穿婚纱礼服,穿着cosplay的服装,化身为动漫男女主角;伴娘、伴郎等30余名朋友也全是cosplay打扮,现场变着花样表演“cosplay秀”助兴。昨日中午11时30分至13时许,武昌湖滨花园酒店中心花园广场,上演了这场独特而又浪漫的cosplay婚礼。

  记者前晚联系上@cjqangel曹家绮,昨日中午全程见证了她和老公李正明的这场cosplay婚礼。据介绍,27岁的曹家绮和28岁的李正明都是武汉人,大学学的都是美术专业,两人从小都是“骨灰级”“cosplay迷”。“上小学时看动漫片《圣斗士》后,我还在家用报纸,模仿圣斗士的衣服剪裁了好多件‘衣服’,穿在身上在小伙伴们面前得瑟。”李正明说。

  2010年10月,两人通过网络相识并相恋,昨日正式步入婚姻殿堂。此前,两人商量要用最特别的婚礼形式,记录下两人最幸福的时刻,一番商讨最终敲定采用cosplay形式。婚礼现场,曹家绮和老公都身着色彩艳丽的cosplay服装,都戴着金黄色的发饰等cosplay道具。“这些衣服和道具都是我们自己亲手制作的,前后花费了1个多月时间。”

  90分钟的婚礼仪式中,播放的是《火影》等经典动漫配乐,曹家绮的30余名好友也全是cosplay打扮上阵,忙着穿插表演“cosplay秀”片段,可爱超萌的表演不时引发雷鸣掌声。在场的百余亲朋好友围坐一圈,个个都是目不转睛看看这个cosplay角色、评点评点那个角色。“孙子的婚礼非常有创意,只是五颜六色的打扮让我是目不暇接啊。”李正明85岁爷爷李和之感叹。(记者王刚)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