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中央财大、西南财大、东北财大今年在河南计划招309人

2012-05-29 05:38:4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东北财经大学】

计划招105人,色盲者不宜就读会计、财务管理专业

今年,东北财经大学在河南计划招105人,其中文科50人,理科55人。

该校调档比例根据各省份生源情况进行调整,最高调档比例不超过120%。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色盲者不宜就读会计学和财务管理相关专业。入学后,学校将对新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复查,对复查后不能进行正常学习的,按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另外,该校法学专业从2008年开始,改变以往只招收文科生的惯例,开始招收理科生;从2010年开始,只招收理科生的物流管理专业,开始招收文科生;从去年开始,只招收文科生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开始招收理科生。

去年,该校一本理科在我省录取最高629分,平均621分;文科最高600分,平均596分。

【中央财经大学】

高考无小事 考前这些要注意

郑州十六中 吕贻晓

吕老师多年参加高考、中招监考,总结出一些可能会被考生忽视的事情。

看考场时测定路上所需时间

提前一天看考场时,要测定从出发点(家、宾馆)到考点所需时间,如计划考试期间乘车或步行,建议看考场时就采取相应的方式,这样测定时间更准确。别忘记考虑堵车的情况。

作息时间尽量和平时一致

平时如战时,战时如平时。假如考生平时晚上10点休息,早上6点起床,建议考试期间同样如此安排。如果平时晚上学到凌晨一两点,考前一周内要保证至少8小时睡眠。如果考前晚上睡不着,不要心慌,不妨回顾一下知识或考试注意事项,喝点开水,洗个澡。

住校生请注意,假如宿舍内有睡不着的同学不停翻身,不妨大家一起聊会儿,化解紧张心理,应避免考前彼此发生口角等不愉快的事情。

住宾馆的考生请注意,尽量提前一两天入住,看需不需要从家里带什么。因为突然换环境后,有的学生可能不习惯。

考试期间饮食忌油腻、冷饮

考试期间天气炎热,心情紧张,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尽量不喝冷饮,不要疯狂补充营养、热量,防止拉肚子。

[作者:记者 张竞昳 张勤 实习生 马晓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