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中央财大、西南财大、东北财大今年在河南计划招309人

2012-05-29 05:38:4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西南财经大学】

计划招100人,7个双语实验班只招英语语种考生

今年,西南财经大学在我省计划招100人,其中文科30人,理科70人。

学校开设7个双语实验班,今年都在河南招生,其中金融学双语实验班文理科各招1人,保险双语实验班文科招1人,理科招2人,会计学双语实验班和财务管理双语实验班均只招1名文科生,工商管理双语实验班招理科生2人,国际商务双语实验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实验班均是文理科各招2人。

另外,法学与英语双学位班招理科生1名,数学与经济学双学位班文理各招1人;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招1名理科生。

学校承认各省确定的加分政策,在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调档比例控制在105%以内。对进档考生,学校安排专业采用“分数级差法”,各专业志愿间的分数级差依次为3分,2分, 1分,0分,0分。总分相同时,按照语文、数学、外语3科成绩之和再次排序。

由于相关条件限制,报考学校7个双语实验班以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电子商务、英语、商务英语、法学与英语双学位班等专业的考生,建议非英语语种考生不要报考。

去年,西南财经大学在我省理科录取最低599分,文科录取最低596分。

【东北财经大学】

计划招105人,色盲者不宜就读会计、财务管理专业

今年,东北财经大学在河南计划招105人,其中文科50人,理科55人。

该校调档比例根据各省份生源情况进行调整,最高调档比例不超过120%。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色盲者不宜就读会计学和财务管理相关专业。入学后,学校将对新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复查,对复查后不能进行正常学习的,按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另外,该校法学专业从2008年开始,改变以往只招收文科生的惯例,开始招收理科生;从2010年开始,只招收理科生的物流管理专业,开始招收文科生;从去年开始,只招收文科生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开始招收理科生。

去年,该校一本理科在我省录取最高629分,平均621分;文科最高600分,平均596分。

[作者:记者 张竞昳 张勤 实习生 马晓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