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贵州2012年报告11868例手足口病 死亡6例

2012-05-18 16:53:00 来源: 贵阳晚报 
字号  

  贵州省卫生厅通报今年手足口病情况

  全省报告11868例,死亡6例;今后一段时间将持续多发;家长需提高警惕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厅获悉,截至今年5月13日,全省共报告手足口病11868例,其中死亡6例。3岁以下患儿病情变化快,家长要特别留意。

  据介绍,今年的发病报告数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发病报告数略高于去年同期10%左右,发病周期与全国相同,处于全国第16位。

  根据监测,全省88个县有病例报告;到目前为止,省内有9处幼儿园曾爆发过聚集性病例;5岁以下的报告病例占全部病例的90%。

  相关负责人预计,今后一段时间手足口病将持续多发。根据流行情况,他提示,报告中6例死亡病例,分析原因是因家长疏忽,患儿病情变化快,转诊太多而延误了最佳就诊时间。

  医生提醒,家长要尤其留意年龄在3岁以下的患儿,这类小患者病情变化快,如出现呕吐、嗜睡、高烧不退等症状,必须到定点医院接受救治。(记者 张梅)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