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汝阳独腿老师孙克会坚守讲台36载 将560个学生送出大山

2012-05-28 08:32:4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孙克会护送孩子过桥

    【新闻摘要】

孤石小学是孤石村唯一的学校,学校有92个学生,5名老师,孙克会是其中一名老师。

“孙老师,保护大家,‘老鹰’快抓到我们了!”在校园小小的空地上,十几个孩子正拉着一个老师的衣服,玩“老鹰抓小鸡”,扮演守护后面“小鸡”的,是一名拄着拐杖的中年人,他就是孙克会。

得知我们从市区来,孙克会显得很激动,拉着我们的手说,“这两天不走了吧,给孩子们讲讲城市里的事情。他们几乎都没出过山,更别说去城市了”。

孙克会的话是有道理的,从进入这个学校开始,孩子们一直在盯着我们看,眼神是好奇和害羞的。

校长吕恒说,只要是孩子们的要求,他几乎没有说过“不”。

吕恒告诉我们,13岁时,孙克会在山上砍柴不小心摔了下来,左腿当时就断了,由于交通条件的限制,当他被送到县城的医院时,已经感染,只能截肢。从那时起,他便离不开拐杖了。

  记者 韩聪聪  见习记者 魏朝林  实习生 李晓波 文图

  5月25日。洛阳市汝阳县王坪乡孤石小学。周围的大山似乎阻隔了初夏的阳光,有些许让人舒服的凉意。下课铃声响起,原本静谧的校园顿时喧嚣起来。在学生欢快的奔跑中,一位拄着单拐的老师很显眼,他笑着提醒学生慢点跑,眼中满是关爱。

  他就是今天我们要走近的人:孙克会,孤石小学的老师。一次意外中他失去左腿,却用拐杖支撑自己,致力于教育事业,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已36载。

[作者:记者 韩聪聪 见习记者 魏朝林 实习生 李晓波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