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中招考试今起网上报名 第一批次可报俩学校

2012-05-28 05:38:3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今年中招,在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中,郑州考生依然可以选报两所学校。能报两所学校,学生的选择机会更大些,但成绩平平的考生最好不要冒险填报。

  周健提醒考生,在填报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时,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之间,最好拉开一定的距离。

  第一志愿如果选报了省实验中学、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一中等第一梯队的学校,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第二志愿最好选择比第一志愿低30分至40分的省级示范性高中。

  如果两个志愿填报的是同一层次的学校,第二志愿就作废了。比如考生第一志愿选了郑州外国语学校,第二志愿报了郑州一中,如果第一志愿没被录取,这个第二志愿也基本没用了,当然,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考虑第二志愿的择校生。

  考生填报志愿时,定位要准确,如果成绩中上等,进入第二批次志愿很有把握,想着去“冲一冲”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最好考虑仔细了。

  因为,一旦第一批次学校没录取,进入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时,不享受分配生名额,分数线也要比其他考生高10分。

  记者 施彩英 吴静

  今年,郑州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减少1203人,郑州市区招生计划444个班,比去年增加了31个班。

  考生减少了,招生人数增加了,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可能会下降。

  虽然分数线会整体下降,如果成绩平平,最好不要冒险冲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因为一旦没被第一批次志愿录取,进入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时,分数线要比其他考生高10分。

[作者:记者 施彩英 吴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