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原路陇海路前日起西延 郑州到上街有望开通公交/图

2012-05-28 06:29:4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新闻摘要】

  这两条快速通道建成之后,郑州到上街、巩义、新密都将新增快速通道,到郑州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据了解,下一步,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还将延长至巩义紫荆路与S237线交叉处,正在做前期工作,整条快速通道路线全长约33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还将延长到新密市王南村接S232线上,也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整条快速通道路线全长约18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

  据悉,这两条快速通道建成后,全程不设收费站。参加开工仪式的上街区委书记黄卿表示,将在快速通道建成之后,力促开通郑州到上街的公交。

  中原网讯 据东方今报报道(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秦丽娟/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26日上午,中原路、陇海路西延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郑州到上街、巩义、新密将新增快速通道。至此,郑州规划的10条快速通道已开工建设7条,今年年底前,已在建的5条快速通道,将全部通车或至少达到通车条件。

  【动作】

  中原路、陇海路开工西延

  此次开工的两条快速通道,分别是陇海路西延和中原路西延工程。

  其中,开工的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郑州至上街段,起点位于中原西路与省道232线交叉处,终点位于上街区柏庙村西侧登封路上,路线全长7.248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32米,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估算投资5.465亿元,工期24个月;开工的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西四环至西南绕城高速段,起点位于西四环大址刘村东、郑州市植物园南170米处,终点接于拟建的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起点,路线全长4.064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44米,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交通工程、雨水、照明、绿化等配套设施,估算投资2.035亿元,计划工期12个月。

[作者:记者 张雅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