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广东佛山一大型调味厂用工业盐酿酱油 长期食用或致癌

2012-05-24 08:40:11 来源: 新快网-新快报
字号  

  小知识

  如何识别真假“金龙鱼”

  1.真正的“金龙鱼”食用油其外包装上有多处防伪标志,其中在真品瓶底中央有一个形状如油滴般的标志,假冒产品一般没有这一标志。

  2.真品生产日期全都是激光打印,凡是发现生产日期是喷墨打印的都是假货。

  3.即使都是激光打印的,还要看打印的数字是否清晰,用手触摸有无明显的凹凸感。最关键的是,真品生产日期的打印内容为某年某月某日,几点几分几秒。如:“2006/05/08”、“01∶10∶29”。假冒产品一般只有两个数字,即:“10∶29”。

  同时,如果货架上有多瓶相同品种型号的产品,真品的生产日期后几位数会因生产时间有所不同,但假冒产品往往完全相同。因此,市民在购买金龙鱼食用油时,留意看一下瓶颈处生产日期秒数数字的位数,就可以初步判断真假。

  食用盐与

  工业用盐的区别

  外观区别:食用盐含碘,质白,呈细沙状,水分极少,用手揉捏时不会有凝结感,特殊情况下也可能显黄色或淡蓝色;工业用盐不含碘,色泽灰暗,外形多为颗粒状,水分含量大,亚硝酸钠也可能微显淡黄色。

  味道区别:食用盐咸味较重;亚硝酸钠略有咸味,食用时靠味觉难以分辨。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