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关于网传巩义四中学生“被罚跪国旗”一事的情况说明

2012-05-23 18:36:5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近日,有媒体反映“巩义四中学生趴在地上祭国旗”一事,巩义市教育体育局发布情况说明,内容如下:

    近日,有媒体反映“巩义四中学生趴在地上祭国旗”一事,我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门调查组进行了认真的调查,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经调查,5月18日,巩义第四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巩义四中)一年级举行阶段性英语测试,要求参加英语测试的600余名学生,必须携带测试听力用的耳机。下午1:30开始测试时,监考教师发现有20余名学生未带耳机。为不影响其他学生测试,该校副校长窦某让未带耳机的学生离开考场到教学楼前等候听力测试结束后,再参加笔试部分的测试。然而该校办公室主任李某却擅自要求每名学生在教学楼前做20个俯卧撑,以示惩戒。20分钟听力测试结束后,这部分学生进入考场参加了后面的笔试。

  经过此次事件,巩义四中深刻认识到体罚学生是不对的,并向社会各界进行公开道歉。我局按照相关规定,已对巩义四中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免去体罚学生的直接责任人李某学校办公室主任职务、取消年度评优评先晋职资格;由我局纪委对副校长窦某诫勉谈话;责令校长赵某向我局做深刻检查,并全市通报批评。同时,要求全市学校要以此为戒,严格按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规范各类教育教学行为,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加强对教师的学习教育,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自身素质,全面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水平。

  巩义市教育体育局

  2012年5月23日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