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医院张贴“赶客告示”遭人辱骂 网友称:比明星还牛

2012-05-23 09:10:3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5月19日晚上8时许,深圳市儿童医院的挂号窗口处,写着“不管你是发烧、拉肚子、咳嗽或者是手足口病,都要等6到8个小时!如果你能等,就挂号,不能等请去其他医院!”

  内容的纸片贴在这语气是如此生硬,纸片马上被病人拍下放上了微博,“儿童医院,你就这态度吗?”质疑声滚滚而来。深圳市儿童医院长年超负荷运营,患者家属难挂号火气本来就大,纸片更使得事件升温。

    引起风波的那张纸条。

  文/记者龙锟图/记者杨勤

  深圳儿童医院挂号室当事人遭通报批评和扣薪水

  “不管你是发烧、拉肚子、咳嗽或者是手足口病,都要等6到8个小时!如果你能等,就挂号,不能等请去其他医院!”5月19日晚上8时许,写着上述内容的纸片贴在深圳市儿童医院的挂号窗口处,这语气是如此生硬,纸片马上被病人拍下放上了微博,“儿童医院,你就这态度吗?”质疑声滚滚而来。深圳市儿童医院长年超负荷运营,患者家属难挂号火气本来就大,纸片更使得事件升温。

  前天晚上,深圳儿童医院紧急召开会议,找出贴纸片的是挂号室一个小伙子,对他进行了通报批评和扣薪水的处罚,并向全社会道歉。然而,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进入5月份的20多天以来,该医院日均接受患者4900人次,远远超过本来每日2000人次到2500人次的就诊容量。纸片事件是该医院医护人员高压心理状态的缩影,该院已经决定聘请心理辅导医生为医护人员做疏导。

[作者:杨勤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