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广东佛山原街道书记郑年胜在成都花200万养情妇(图)

2012-05-22 15:37:55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法庭大揭秘

  沉迷收藏 开玉器公司 请求法院发还藏品

  “他们发现郑年胜特别喜欢陶瓷,陶瓷造诣很高,但他也利用权力,借追求艺术之名捞了很多钱。”这是去年年底,一名政府权威人士在会议中提到郑年胜案子的时候说的。昨天在庭审中,记者发现,原来郑年胜还经营着自己的一家翡翠珠宝有限公司。

  检察官称,2011年3月至5月,郑年胜先后三次向叶×斌索要共计900万元好处费,其中一笔300万汇入了佛山×珠宝有限公司。检察官一直在追问这家公司的实际控股人是谁,公司是谁开的,郑年胜刚开始说是陈某等人,直至检察官追问“是不是你开的”,郑年胜沉默了一下才答:“对。”

  郑年胜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翡翠和陶瓷迷,在南庄羁押期间,他写了20多页的翡翠鉴定与价值鉴赏的提纲,在被抓之前,他的办公室里还摆有景德镇陶艺大师赠送的一些作品,他自己也拍摄了大师工作状态的片子,长达几十小时。

  质证阶段中,郑年胜特别提出,希望法庭能将其所拥有的翡翠标本、陶瓷藏品以及自己的书稿等和与本案有关的没收财产相区别,恳请法庭能够退还。

  在成都养了情妇 花200万给她买车买房

  公诉人在证言阶段曾提到,郑年胜将一部分所得赃款共约200万元,给了自己在四川成都的情妇唐×淑,供她买房、买车和买翡翠等首饰。

  根据证言,郑年胜向郑×茂(音)索要了 1200万元好处费,其中约有200万元,用于给他的情妇唐×淑在成都购买房子,其中70万元买了车,剩余用于其他开销。“到现在为止,我一共收取了差不多400万元的利息,一部分用来买了翡翠还有其他开销。约200万元给了唐×淑,用于在成都买房和其他日常用途。”郑年胜在接受纪委和检察机关调查时坦白。

  而唐×淑的母亲袁丽(音)也在证言中承认,“2008年,我女儿介绍郑年胜给我认识,后来我听我女儿说,郑年胜划了200万元到她账户上,给她用于买房买车。”她说:“我还用剩下的钱在银行买了理财产品。”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