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佛山街道书记郑年胜被控挪用一亿公款 办案人员被威胁

2012-05-21 16:55:52 来源: 大洋网
字号  

  【新闻摘要】

  今年1月,佛山市人大会议两院报告中,佛山市人民检察院首次透露,禅城区原区委常委、祖庙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年胜挪用公款1亿元、受贿2000多万元案件。

  据称,2011年9月,时任祖庙街道“一、二把手”的郑年胜、陈树锋,是因为当地重点工程项目“佛山名镇”被拉下马。原“佛山名镇”的3位主事人郑年胜、陈树锋(原祖庙街道办主任)、张东恺原(佛山名镇项目建设单位的法人代表)贪腐案逐渐浮出水面,今年4月9日,祖庙街道已宣布将不再使用“佛山名镇”名称,而改称“莲花路-升平路街区改造”项目。

  有媒体消息披露,有人在该案侦查过程中不断设置阻力,“劝告”威胁办案人员,佛山市纪委相关办案人员受到前所未有的阻力。

  街道书记挪1亿公款 今日开审

  (记者 蔡胜龙 魏徽徽)去年9月,佛山市禅城区委常委郑年胜因佛山市重点工程项目“佛山名镇”被拉下马,现被佛山市检察院指控挪用公款1亿元、受贿2510万元。该案已经连续两次推迟开庭审理,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了解到,今日该案将开庭审理,佛山市将组织辖内多个区的区委常委旁听。

  郑年胜今年48岁,落马前是佛山禅城区区委常委、祖庙街道党工委书记,去年10月31日被佛山市检察院刑事拘留。佛山市检察院认为,郑年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挪用公款1亿元进行营利活动,情节严重,并索取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510万元,其行为已经构成挪用公款罪和受贿罪。

  据佛山市检察院起诉,2011年5月,郑年胜与沿海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的总经理刘铁兵合谋,将沿海公司与管委会下辖的佛山古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管账户中专项用于征地、动迁、安置等工作的1亿元人民币,划入某公司的账户。其中6000万元供该公司进行营利活动,该公司后支付给郑年胜8个月的利息共300万元。另外3000万元由刘铁兵个人使用,1000万元预留给刘铁兵使用。

  另外,郑年胜涉及三笔受贿共2510万元。

[作者:蔡胜龙 魏徽徽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