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管城瑞贝特幼儿园无证开建 航东办事处称没无法干预

2012-05-22 09:08:4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无证幼儿园与社区是“邻居”

5月18日,中原网记者来到位于航海东路的云帆都市嘉园小区。

在小区最西面的一座二层小楼,找到了正在装修的瑞贝特幼儿园。

幼儿园的大门在这座小楼的最南侧,是一个临时搭建的建筑,幼儿园大门紧锁。在这个临时搭建的房子上,各种电缆散落在上面,居民称,这种做法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航海东路办事处航东社区一位自称姓牛的副主任介绍,这个小楼的一层是瑞贝特幼儿园,目前正在装修,二层就是航东社区的办公室,目前也正在装修。

牛副主任带着记者来到这座小楼的最北端,他说:“墙外这块地就是咱们幼儿园的操场。”

牛副主任介绍说,之前幼儿园一直没有办下证件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有小孩子活动的操场,所以在这里专门给隔出去一块用作操场。

顺着牛副主任的指引看过去,只见蓝色的格挡外面是一处工地,还堆放着垃圾,隔板里面的地面已经被处理成水泥地面,在几块简易地毯上放着一个简易的玩具。

“没有登记备案,是不允许开工的”

中原网记者问牛副主任:“幼儿园场地是租谁的?”

“租咱们小区物业的。”牛副主任说,但是开办手续暂时无法提供,这些手续正在办理中。

“幼儿园的负责人是谁?”

牛副主任说,都是物业联系的,社区根本不知道幼儿园的负责人是谁。

在管城区教体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瑞贝特幼儿园目前还没有在教育部门备案。“根据规定,没有在教育部门登记备案,是不允许开工的。”

[作者:李恒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