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第八届文博会落幕 郑州惊艳亮相签约25个招商项目

2012-05-22 06:15:0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C

科技·惊艳

神奇葵花笔点到哪里读哪里

河南馆几十米长的展区内共有74类3000多件文化产品参展,囊括了工艺美术、报业出版、影视制作、演艺娱乐、书画作品、动漫游戏等六大领域,是历届文博会参展产品、推介项目、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书法家张海题字的“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作区”字幅下,有代表郑州商文化的新瓷种郑商瓷, 有登封窑传统及创新作品,还有黄河澄泥砚。在新海岸仿古画展位,郑州市新海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弓胜元正在向人们展示仿古画《千里江山》,他介绍说,这些作品多用来美术教学、装饰等用途,今年市场前景非常好。几位客人对质地细腻、工艺精美的黄河澄泥砚颇感兴趣,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带来的展品共有10多件,中原文化砚大气沉稳,南瓜砚看上去色彩丰富、光滑如玉,都是砚中名品。

用一支特制的葵花笔,在少儿图书上点读,图书会发出准确的双语。“如果一本书从普通变为有声,但价格不变,你更愿意选择哪种?”在小葵花有声图书站台,郑州点读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晖正在向人们推介这些神奇的少儿读物:“对于不识字的孩子来说,声音更能满足他们的好奇心、排除孤独感,从而引发学习兴趣。”任晖自信地表示,公司2009年起就开始研发此项技术,将普通图书经过创作脚本、录音、后期制作、圈码、印刷等多道复杂工序实现有声化,成功吸引了几乎所有见到过他们产品的家长。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