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万达携5大文化品牌亮相文博会(图)

2012-05-18 15:2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8日电 今天,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连万达集团作为在文博会主场馆展出的唯一企业,携旗下5大文化品牌及旅游度假项目高调亮相,成为本届文博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万达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的龙头企业,去年收入突破千亿,今年收入预计将达到1400亿元,跨入世界级企业行列。为给企业发展储备长期竞争优势,万达集团2005年开始大规模投资文化产业,已陆续进入中央文化区、大型舞台演艺、电影制作放映、连锁文化娱乐、中国字画收藏五个行业。文化产业投资已超过100亿元,成为全国文化产业投资额最多的企业;预计到2012年底,万达文化产业年收入达到20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文化企业;五年内,万达文化产业年收入预计将达到400亿元,进入世界级文化企业行列。

  万达集团是国内少有的规模投资文化产业的大型企业,万达的文化产业投资都是大手笔,投资规模和水平都达到世界级。万达独家投资的中央文化区位于武汉市中心,是以文化为核心,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功能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占地1.8平方公里,总投资500亿元,其中文化产业项目投资80亿元,包括电影乐园、“汉秀”剧场等十大文化项目,2014年文化项目全部开业后,武汉将成为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去年10月,万达与全球著名的美国富兰克•德贡公司合资成立由万达控股的演艺公司,投资100亿元在中国创作五台代表世界最高演艺水平的大型舞台秀,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文化品牌,其中武汉、西双版纳项目剧场已经开工。

  万达文化产业已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首先,万达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全国首创将商业地产、旅游度假等产业结合发展,不同行业之间相互依托,互为支持,产生综合效应。其次是万达文化产业真正实现连锁经营,做到统一品牌、统一制度、统一运营。成本远低于国内同行。第三是注重信息管理,极大提升万达文化产业的管理水平,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强力支持。规模+科技+管理,使万达文化产业赢利能力极强,赢利水平在中国同行业中最高。

[作者:张慧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