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甘肃电力首发社会责任报告 减少停电和废气污染

2012-05-18 16: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兰州5月18日电 (记者 张玉玺)18日,《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11社会责任实践报告》发布,承诺在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和环境因素,减少停电和废气污染。这是甘肃电力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称,截至2011年12月31日电,甘肃省电力公司服务客户229.5万户,售电量达到910亿千瓦时,售电量年平均增长率24.15%;城市年户均停电时间仅为6.93小时,农村年户均停电时间39.7小时,比2006年平均停电时间减少一半。仅2011年就减少燃料1198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7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1.98万吨。

  同时,该公司实施大电网延伸“户户通电”工程,投资10.59亿元,解决10.47万户、45万人的用电问题,全省户通电率99.9%,截至2011年底,甘肃2个县、14个乡镇,152个行政村实现农村用电电气化。此外,还援建希望小学31所,帮助7000多名农村儿童解决上学问题。

  甘肃省电力公司外联部主任杨尔欣介绍,该公司在《报告》的编制中,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普遍原则与公司运营实际紧密结合,立足社会关切和利益相关方需求,选择以“三大特色专题”、“五大实践议题”、“五大主要行动”为核心内容,向社会各界系统介绍公司准求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的意愿、行动和绩效。

  甘肃省委副秘书长赵国强表示,该公司从保障电力供应等方面充分展示了企业对社会责任的勇于担当,同时也推动中央驻甘肃企业走有担当的社会责任之路。这是也是中央驻甘企业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