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担忧核事故影响 7成福岛女性3年内不敢生孩子

2012-05-18 16: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2011年11月12日,日本政府首次开放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采访,日本媒体和外国媒体代表前往采访。图为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情况。中新社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8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周边地区的福岛县育龄女性因为担心核辐射,不敢生儿育女。一份最新的调查显示,福岛县的育龄女性有7成表示,至少3年以内不敢生孩子。

  日本医疗联合会的一份问卷调查显示,因担心福岛县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影响,周边地区福岛县7成以上的女性3年之内不会考虑生孩子。

  此外,调查还发现, 80%的女性对目前政府安排的各种治疗感到害怕,并担心以后都不能生育出健康的子女。受事故影响,受访的大多数育龄女性都表示最起码3年之内不敢生孩子,3年以后也要看情况再说。

  报道指,如果福岛核电站事故影响继续扩大,估计将会有更多的女性对生儿育女蒙上心理阴影。

[作者:李雨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