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贵州大学女硕士肝硬化晚期 母亲跪乞手术费(图)

2012-05-18 16:09:00 来源: 贵阳晚报 
字号  

  贵大一硕士生病重 母亲跪乞手术费

  刚上贵大研一的女生熊桂慧,突患肝硬化晚期,医生说唯一治疗办法就是换肝。然而,面对60万元的手术费,熊的母亲毅然走上街头乞讨,为自己女儿募集医疗费。

  26岁的熊桂慧是四川广安人,去年刚考上贵州大学人文学院2011级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刚上研一的她,一次在教室和同学讨论问题时,突然感觉胃部一阵翻涌,接着几大口鲜血喷涌而出。几名同学被眼前的情况吓呆了,大家反应过来后,把她送进了附近的花溪医院。医生怀疑她肝有问题,建议转院治疗。

  熊桂慧几天后被转到贵州省肿瘤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结果被告知患了“肝硬化失代偿期”(肝硬化晚期),并下了病危通知书。医生对其家人说,目前能救命的办法就是换肝,手术费估计需要60万元。

  熊桂慧的母亲吴大姐说,几个月来,他们已先后为熊桂慧治病花掉20万元,但前期的治疗只能暂时控制熊的病情。“医生曾说,如果是亲属之间的肝源,成功率相对较高。当时自己表示愿意割掉一半肝给女儿,但医生说我的肝脏偏小,不符合手术条件。”吴大姐说,如今已山穷水尽了,无奈想出一个办法:上街跪地乞讨。

  昨日记者和病房中的熊桂慧取得联系。熊说,当她得知母亲为了救自己而走上街头,放弃尊严跪地乞讨时,内心有种说不出的滋味,知道母亲没放弃自己,她表示,自己也会坚强,不让母亲失望。

  目前,贵州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院已经在全院发动了对熊桂慧的募捐活动。截至昨日,人文学院研究生院共募集款项3万余元。“对60万元的手术费来讲,这些还远远不够,学校正在想其他办法,争取获得社会力量的支持。”研究生院的周老师说。(向涛 郭争光 陈国志)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