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浙江杭州市余杭区出台《侨务信访工作规则》

2012-05-18 16:0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余杭区侨联消息,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办公室下发文件,向全区各镇、街道、各部门批转了区侨办拟订的《杭州市余杭区侨务信访工作规则》,意味着余杭区侨务信访的办理工作进入了规范化的轨道。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侨务政策法规,切实加强和规范侨务信访工作,保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余杭区根据《信访条例》以及《浙江省侨务信访工作规定》,制定了《侨务信访工作规则》。

  《规则》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畅通侨务信访渠道,认真倾听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信访诉求和意见、建议,努力做好侨务信访工作。《规则》建立了侨务信访工作协调机制,如一般信访由各镇、街道或区侨办、区信访局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比较复杂的信访由区侨办牵头“五侨”召开联席会议协调处理;重大信访由区政府协调处理。《规则》还对区侨办、有关涉侨部门以及各镇(街道)侨务信访工作的主要职责、办理方式、催办督查等进行了详细规定。(丁庆伟 )

[作者:杨凯淇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