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拟规定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每日驾驶禁超8小时

2012-05-18 15: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日前起草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规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人员每日驾驶时间不得超过8个小时。

  意见稿指出,本规定所称危险货物,是指具有爆炸、易燃、毒害、感染、腐蚀等危险特性,在运输、储存、生产、经营、使用和处置中,容易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毁或环境污染而需要特别防护的物质和物品。

  意见稿规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人员每日驾驶时间不得超过8个小时;连续驾驶4个小时应当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在48小时内,连续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停车休息不超过1小时的,计入持续工作时间;停车休息超过1小时的,重新计算持续工作时间)应当至少连续休息8个小时;驾驶时间累积达到50个小时,应当休息至少24个小时。

  同时,意见稿还规定,驾驶人员存在未执行驾驶时间、工作时间限制和休息时间要求的两次违规记录的,由原许可机关撤销驾驶人员从业资格许可,两年内不得重新报考从业资格考试。

[作者:张尚初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