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养殖规模扩大 哈尔滨鸡蛋价格大跌仅2.8元/斤

2012-05-18 14:32:00 来源: 生活报 
字号  

  冰城鸡蛋价跌回四年前

  最近,不少冰城市民都发现鸡蛋的价格又降了,不少超市鸡蛋的价格已降到每斤2.8元。每斤2.8元的鸡蛋的价格回到了2008年末的水平。

  和去年最高价比

  跌了近一半

  16日,在南岗区家乐福超市,鸡蛋每斤2.8元的巨幅招牌悬挂在显眼位置,而购买者寥寥无几。记者走访了哈市道外区草市街市场、道里区安静街夜市,发现鸡蛋价格均在每斤3元左右。

  “去年9月哈市鸡蛋每斤5元,现在都快跌一半了。”草市街市场卖鸡蛋的高强对记者说:“现在这价格和2008年末一个水平。”

  4月份以来,我省鸡蛋价格连续四周呈下降走势。据物价部门统计,5月15日,我省鸡蛋平均价格为每斤3.35元,哈市鸡蛋每斤3.11元的价格比全省均价低了0.24元。

  养殖户赔本忍痛卖鸡

  道里区新发镇的蛋鸡养殖户王来喜养鸡已有七八年了,“养了这么多年鸡,今年赔得最厉害,连饲料钱都快合不上了!”今年鸡蛋持续低迷的价格让他陷入了“经济危机”中。

  “去年收蛋的价格最高的时候达到一斤四块六,而现在一斤最高也就2.65元。”王来喜给记者算了笔账,现在购买一只蛋鸡的鸡雏就得两块多,而100只蛋鸡中只有70~80只产蛋,每只鸡每天光饲料钱就要1.5元,再加上高涨的人工费用,按目前鸡蛋价格行情来看,今年很难回本。“不少养鸡户已经开始卖鸡了,存栏少点,还能减少点损失。”王来喜说到今年的蛋价愁眉不展。

  产量增加

  是价格下跌主因

  记者从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年初以来我省鸡蛋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持续走低,三月末出现小幅回升后,四月再次下跌,目前已跌破成本价。目前,蛋鸡养殖平均亏损4元。

  从事鸡蛋收购的王连库告诉记者,由于去年二、三季度鸡蛋价格持续走高,农户饲养蛋鸡积极性提高,不少蛋鸡养殖户扩大了养殖规模,造成养殖户雏鸡补栏较多,导致今年鸡蛋产量增加。加之南方市场养殖量增加,我省运往外地蛋量减少。目前随着气温升高,鸡蛋长时间保存条件不佳,加之养鸡场鸡蛋的存量仍较充足,短期内价格不会上涨;端午节临近,鸡蛋价格可能将有所回升。

  (见习记者刘畅)

[作者:何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