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国强调法国需继续参与北约在阿富汗行动

2012-05-18 13: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17日强调,法国需继续参与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并做出贡献。法新任总统奥朗德此前表示,将于今年提前从阿富汗撤出法国军队。

  白宫当天表示,北约在阿富汗的作战计划不会在2014年前结束。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称,“我们希望盟友们能在北约战略大局下做出决定。”

  多尼伦表示,成员国对北约的贡献可以是多方面的,包括军队参战和提供训练服务等。

  多尼伦的表态意在向奥朗德表明,北约尊重奥朗德履行竞选时的承诺,但法国作为成员国之一,也要以北约大局为重,避免单边行动。他表示应就此进行磋商。

  多尼伦还表示,他期待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奥朗德的关系能够像和萨科齐时一样。

  奥朗德将于18日赴美国戴维营出席八国集团(G8)峰会,之后将前往芝加哥参加北约峰会。

  按照撤军计划,北约将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移交安全防务工作。现阶段,北约驻阿部队共有士兵约13万,其中美军士兵约9万。

[作者:戚易斌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