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摄影师眼中的戛纳红毯:范冰冰美 郝蕾含蓄(图)

2012-05-18 11:01:00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夕阳依旧灿烂,海风中棕榈树摇曳,震耳欲聋的音乐,人群兴奋的尖叫声,连红毯上的女明星都开始随着音乐的节奏左摇右摆起来。

  第65届戛纳电影节,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开幕,狂欢节瞬间引爆。

  红毯上,女人们风情万种,珠光宝气,顾盼生辉。谁才是第二天各大网站、报纸的头条,这得同样衣冠楚楚的摄影师说了算。

  昨天,拍了18年戛纳红毯的法国摄影师Pix Planete,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他给我们展示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戛纳红毯。

  记忆中 都是皮特的女人

  安妮斯顿比朱莉漂亮多了

  电影节开幕式红毯,能进去的只有摄影记者和电视台。Pix Planete是个大胡子酷男,身强力壮。每当这个时刻,他都会穿上最好的西装,早早站在红毯两边类似“盒子”一样的摄影席,举起相机,频频按动快门。

  他告诉记者,今年来了不少女摄影记者,她们也被要求穿正装,虽然不用像女明星那么花枝招展,但必须穿长裙和高跟鞋,“她们真够累的。”他笑着比划了高跟鞋的高度,大约有七八厘米,“这么高,站着不轻松。”

  红毯持续了半个小时,当风光无限的开幕电影《月亮升起之王国》主创走进卢米埃尔电影宫后,这个炫耀美丽的环节就结束了。原先还空荡荡的新闻中心一下变得拥挤不堪,地上也顿时多出一堆堆的摄影器材。

  Pix Planete急忙拿出相机储存卡,插入电脑,开始修图。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红毯,女明星走的都是低调简洁的复古风。色彩不再是花里胡哨那种,比如戴安·克鲁格、伊娃·朗格利亚。礼服结构简单但很显身材。前些年流行的印花今年看不到了。”作为一名拍过无数明星的专业摄影师,他对时尚很敏感。

  Pix Planete曾经拍过皮特牵着安妮斯顿的手走红毯,也拍过皮特和朱莉亲密亮相。再过几天,皮特又要带着朱莉秀恩爱。记者很好奇:“朱莉是不是你拍过的最美女星?”他笑了:“安妮斯顿漂亮多了。她更有亲和力,我们一喊‘看这里’,她就很配合。”

  现在时 都穿着“中国风”

  冰冰范很美郝蕾很含蓄

  在红毯上,三位华人女星亮相——范冰冰、郝蕾和齐溪。

  负责现场直播的法国电视台,对中国女星比较吝啬,哪怕对“花瓶”穿上身的范冰冰,也只给了5个远的背影镜头。不是因为范爷穿得不够美,而是因为她和《百万富翁》的女星芙蕾达·平托“撞”上了。《浮城谜事》主演秦昊、郝蕾、齐溪出现时,只有一个镜头。

  “你认识走红毯的华人女星吗?”记者问。

  “冰冰范,认识。”Pix Planete一边说,一边把范冰冰的照片挑了出来,仔仔细细地PS了一下,“去年和前年,她也来的。很美。”看来范冰冰的“龙袍”、“鹤裙”给老外留下了深刻印象。

  “你认识他们吗?”Pix Planete指着自己拍的秦昊、郝蕾和齐溪三人的照片,问记者。

  当记者分别把三人的名字告诉他时,他赞不绝口:“他们看起来也不错。尤其是这个穿红裙子(郝蕾)的。”他认为,郝蕾的“中国风”与范冰冰的不同,很含蓄。“这种红色,一看就是中国红。我在做照片时发现,她的耳环、项链、戒指全是金鱼造型,很有意思。”

  为什么是“china瓷”

  2010年金色龙袍出巡,2011年仙鹤红裙飞舞,昨天,是白底点翠的“china瓷”。范爷的这件战衣出自御用造型师卜柯文的手笔。

  “china瓷”的灵感来源遗落海外的清同治年间彩瓷。制作上,以京绣为主,白色绸缎做底,配色选用最传统的红绿,点缀盘金绣,裙摆处则配上了“贵妃醉酒”、“貂蝉拜月”、“西施浣纱”以及“昭君出塞”四大民间典故。

  不过,卜柯文说,“china瓷”并不是为范冰冰今年参加戛纳电影节专门定制的。它的灵感甚至早于去年的仙鹤红裙,完成很久,一直没拿出来。

  范冰冰满心就想着到了戛纳再从一些品牌中挑选战衣。但开幕红毯的赞助商希望,她可以继续以独特的中国风元素亮相。这才让范冰冰突然想到了卜柯文的这款“旧作”。为此,卜柯文特地找朋友打飞的,从北京运到戛纳,赶上了开幕式的红毯。

  当然,也有不少嘲讽的声音,认为范爷将花瓶穿上了身。

  “花瓶是没有生命的。你放水,它就是水瓶;你储物,它就是个罐子。什么瓶不重要,重要的是瓶中之物,那才是生命力。”范冰冰表示,“这是一袭中国制造的软瓷裙,没人能打碎它,挺有意思的。” 本报记者 江波

[作者:李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