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抵制涨价 捧场便宜店家

2012-05-18 10: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江宜桦昨表示,经济部门负责人施颜祥将邀乳品、面粉、饼干等九大公会代表“喝咖啡”,达成“不趁调电价涨价”目标。

  江宜桦也透露,最近有朋友告知,虽原物料多跌价,但台北桃源街牛肉面店疑集体涨价,一些知名牛肉面、小笼包店也纷纷涨价,“‘公平会’也立即派人了解”,发现仅是单一店家涨、未涉联合涨价。

  江宜桦说,台湾并未实施管制经济,当局无法触及个别商家涨价或“不涨但减量”行为,但仍会尽力了解原因;他也希望民众发挥消费者力量,在“有其它店家可替代、选择时”,选择没涨价的店家消费、抵制涨价店家。

  近来民众不满原物料跌价、商品却反涨价,也抱怨什么都涨,江宜桦昨天下午与“公平会”开会后回应,查价结果,米、面、蛋等十七项主要民生物资涨跌互见,“绝非万物齐涨”。

  至于商品,江宜桦说,“涨逾百分之十就一定会去了解原因”,发现多半是因促销期结束,“有很多商品也开始促销跌价”。

  江宜桦也宣布新抗涨措施,包括:协调统一、全家、莱尔富、OK四大便利超商,“场地够大的比照大卖场设抗涨专区,有困难的就提供网络、型录”,让抗涨专区深入台湾城乡各地。

[作者:王义铭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