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瓦伦西亚主席称俱乐部经营有道 盼望与中国合作

2012-05-18 11:03:00 来源: 青年报 
字号  

  “如果马塔、比利亚、大卫·席尔瓦还留在队里,我们有实力与皇马和巴萨这样的球队抗衡。”来到北京参加瓦伦西亚与晶科能源合作签约的俱乐部主席略伦特感慨说。

  特立独行的经营方式

  过去的几年里,瓦伦西亚出产了不少球星,大卫·席尔瓦成为曼城今年英超夺冠的重要功臣,马塔随切尔西将出战欧冠决赛,比利亚虽然在巴萨过得不顺,不过也曾在国家队风光无限。“马塔和席尔瓦是我们瓦伦西亚青训营出来的球员,比利亚也是在瓦伦西亚开始他的辉煌,瓦伦西亚确实有激发球员潜力的能量。”略伦特自豪地说。

  皇马和巴萨本赛季都体现了强大的实力,西甲成了双雄会,但瓦伦西亚则牢牢守住了第三的位置,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三年取得这一名次。在将近百年的建队历史中,瓦伦西亚虽然没有皇马和巴萨那样的财力,但他们曾6夺西甲冠军,7次捧起国王杯,并且是欧冠的常客。主席略伦特指出,皇马和巴萨在光鲜的战绩背后,也有着巨大的债务,而在这一点上,瓦伦西亚要好得多,俱乐部自有他们的经营之道。

  这一次略伦特与队中的老牌后腰阿尔贝尔达以及前锋阿杜里斯一起来华,正是为了参加中国企业晶科能源与瓦伦西亚的赞助合作签约仪式,下赛季的西甲赛场,将首次出现印有中文商标的球衣。晶科能源作为同行业世界排名第7的企业,将在2012年到2014年成为瓦伦西亚的头号赞助商,对瓦伦西亚的财力将提供很大的支持。

  渴望与中国合作

  在开拓中国市场方面,瓦伦西亚走到了皇马和巴萨的前面,成为首个与中国企业签订球衣冠名赞助的西甲俱乐部。

  除了赞助之外,瓦伦西亚也在积极与中国足球进行交流和合作。这次来华,瓦伦西亚与中国足协以及大连实德集团进行了合作,8月份将有数十名中国的年轻球员去瓦伦西亚培训,而瓦伦西亚也希望在其中挖掘到他们需要的球员。另一方面,由于中国国家队主帅卡马乔的牵线搭桥,中国队与瓦伦西亚计划在夏天进行一场友谊赛。

  但不可否认的是,因为瓦伦西亚历来的经营模式,球队总是会把一些成名的球员卖走。去年受到欧洲经济萧条的影响,瓦伦西亚也陷入了债务危机,不得不卖走马塔和华金这样的球星,不过略伦特也表示,俱乐部不会不顾球队战绩而大量出售球员,每一笔交易都经过深思熟虑。

  本赛季锋线上索尔达多的崛起让瓦伦西亚收益颇丰,在博斯克昨天公布的西班牙出战欧洲杯的名单中,瓦伦西亚队中的索尔达多和阿尔巴都入选。

  在被问到瓦伦西亚是否会把目前炙手可热的索尔达多出售时,略伦特表示俱乐部目前没有这个计划,“不久前晶科能源的李总曾来西班牙访问我们的俱乐部,在吃饭时他就问过我,会不会出售索尔达多,我当时的回答就是,我们没有卖掉索尔达多的计划,只要俱乐部财政允许,我们宁愿留下所有有实力的球员,我们是一家老牌的俱乐部。”(张逸麟)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