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钓鱼岛“地主”卖价涨至350亿日元 被指敲诈日本政府

2012-05-18 08:35:17 来源: 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有媒体评论:栗原国起表面上看起来是“爱国”,是为了让钓鱼岛不再流失,而实际上在用此事敲诈东京都政府以及日本中央政府。

  钓鱼岛

  坐地起价 借卖岛敲诈政府

  4月16日,当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美国华盛顿传出要“购买”钓鱼岛的消息以后,日本各家媒体就在打探购买的价格是多少。石原慎太郎周边的人透露,价格在10亿到15亿日元左右。但是,钓鱼岛所谓的“地主”栗原国起则向媒体表示,此前曾有多家买主提出购买钓鱼岛,最低价格是10亿日元,最高价格达到350亿日元。当时,有媒体评论:栗原国起表面上看起来是“爱国”,是为了让钓鱼岛不再流失,而实际上在用此事敲诈东京都政府以及日本中央政府。

  有“前科” 曾经诈骗300万日元

  据5月17日出版的《新潮周刊》透露,目前有人正告发69岁的栗原国起,因为他曾诈骗300万日元。

  告发栗原国起的是居住在日本埼玉县的一家建筑公司的社长。他向媒体介绍说:“埼玉县大宫区宫町有一块栗原国起名义下的土地。2006年,一家不动产公司提出要和他等价交换附近一块相同面积的土地。当时,栗原国起土地上有一栋旧楼,这家不动产公司准备拆除后盖一栋新楼。栗原国起同意后,决定让我的公司参与这栋旧楼的解体工作。为此,我的公司向栗原国起预先支付了300万日元现金。栗原国起收到钱后,也给我们开了预收书,上边的日期是2006年10月31日,但是,这笔钱支付以后,栗原国起直到2007年的2月,才让手下的人告诉我,拆楼的事情不能让我的公司干了。我只好要求他退还我的300万日元。但到现在,他只还给我100万日元。”

  这位建筑公司的老板还说:“后来我才知道,根本没有所谓的土地等价交换,拆楼一事就更没有了。”这样看来,栗原国起有诈骗的嫌疑。

  这位老板愤怒地说:“栗原国起因为要‘卖’钓鱼岛成了‘红人’,经常接受采访,我想他一定会领取着高额的采访费。如果他有诚意的话,应该把我的钱还给我!”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