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急救医生楼道内救人被患者邻居指责不吉利

2012-05-18 05:29: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昨天上午8点左右,北京市120急救中心接到任务,前往石景山区八角南路小区一居民楼内抢救病人。由于病情紧急,急救人员在楼道里现场抢救,招致邻居不满,并遭到投诉,称在家门口抢救病人“不吉利”。对此急救中心呼吁,希望市民们理解并配合急救工作。

  急救中心赵大夫参与了当时的抢救,据她描述,昨天早上8点左右急救中心接到任务,随后立即派出救护车,前往石景山区八角南路小区。通过跟家属联系,了解到发病的是一位老大爷,住在3楼。当急救人员走到2楼时,家属们已经把病人背到了2楼楼道里,让他坐在一把椅子上。“当时病人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我们决定现场抢救,在楼道里铺了床棉被,让他躺下。”

  赵大夫称,二楼有两户居民,听到楼道里的动静后便开门查看,急救人员对打扰到他们表示了歉意。随后,一位居民关上门回到房间里,另一位居民则情绪激动。“大概是一位60多岁的老先生,称在他家门口抢救病人会对他的生活带来影响,‘不吉利’”。随后,老先生拿出相机拍摄了照片,并拨打120电话投诉,急救人员只好将病人转移到楼下的救护车上,继续抢救。

  昨天,北京市120急救中心证实此事。工作人员说,急救工作大多情况紧急,希望广大市民理解,尽可能配合工作,为抢救病人提供方便。(实习记者王俊)

[作者:邓永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