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国道310堤刘收费站规则不明管理混乱 收不收费很随意

2012-05-11 08:29:49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在收费站附近检修车辆的一位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家住白沙镇,一天要从收费站过几趟,次次都要收费,也没有啥优惠,一个月下来光过路费都要一千多。......一位开轿车的年轻司机好意提醒记者,堤刘收费站收费非常乱,郑州牌照的车经过收费站要有点技巧,车不要停下来,不要看收费员,也不要开车窗,按几下喇叭就能免费过。这一点,他屡试不爽。

  “五一期间去摘草莓,上午过国道310堤刘收费站时,收费员二话不说就放行了,晚上再次经过时,收费员却要求我们交纳十元过路费。”(记者聂娴赵琳娜)

  “中牟堤刘收费站想不收钱就不收钱,很多车不交钱都可以过收费站,那这个收费站为啥还不撤销?”

  接到多位郑州市民的投诉反映后,5月3日上午,记者驱车到堤刘收费站进行调查。

  记者体验:收不收费很随意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国道310堤刘收费站,通过收费站的各种机动车络绎不绝。记者把车停靠在收费站附近,步行来到收费站,在收费闸口观察了20多分钟,看到来往的外地牌照车辆以及郑州牌照的长途客车、货车基本都自觉停下缴纳了过路费;许多郑州牌照轿车、出租车在通过收费站时,收费员没有阻拦直接放行,最多的时候能连着十来辆车通过,没有一辆停车缴费;但也有一些郑州牌照轿车被站里的挡杆挡住,缴费后才能通过。

  在收费站附近检修车辆的一位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家住白沙镇,一天要从收费站过几趟,次次都要收费,也没有啥优惠,一个月下来光过路费都要一千多。

  一位开轿车的年轻司机好意提醒记者,堤刘收费站收费非常乱,郑州牌照的车经过收费站要有点技巧,车不要停下来,不要看收费员,也不要开车窗,按几下喇叭就能免费过。这一点,他屡试不爽。

  随后,记者随着车流通过收费站,前面几辆车毫无阻挡地通过了收费站,当采访车行至挡杆处,电子音提示交纳十元过路费,记者询问为什么前面的车都没有收费?当班收费员称,那是附近的车不用交费。交了十元过路费后,记者拿到了一张盖有“河南省富原公路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堤刘收费站”发票专用章的发票。

  几分钟后,记者调转车头再次经过收费站,一路畅通,分文未交。通过体验记者发现,车辆过往收费站交钱与否,全靠收费员说了算。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