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南曹乡草莓滞销低价贱卖 每斤2毛5都没人要(图)

2012-05-11 08:35:4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草莓大丰收

草莓丰收,但却无人收购,果农只得看着草莓烂在地里。昨日,记者现场采访看到,村民好不容易联系了收购商,但收购价却十分低廉,即便如此,果农也只得将辛辛苦苦采摘的草莓低价贱卖。

(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李帅 文 洪波 图)

现场

草莓大丰收,前几日每斤2毛5分钱都没人要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赶至郑州市南曹乡大湖村的田地。放眼望去,地里种的全是草莓。一颗颗红色的草莓娇艳欲滴,等待采摘。

在田地旁的马路边,果农们正将草莓装到塑料筐里,称重并往大货车上搬运。而这些成筐的草莓,有很多还是未成熟的青果。

“草莓都熟了,但一直没人来收购,草莓容易软烂,不易保存,如果当天的果实不卖掉,就必须倒掉。前几天的草莓都成堆成堆地倒掉。”果农刘顺兴说,往年草莓的收购价是每斤2.5元,最高卖到每斤2.8元。但今年一直无人收购,只能看着草莓卖不掉烂在地里。他家今年种植草莓2亩多,每亩地投入成本2500元左右,但从今年的形势看,每亩不但不赚,还要赔千把元,“前几天没人来收购时,一篓草莓40斤10元钱,合每斤2毛5分钱都没人要”。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