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5名河南企业家登上胡润慈善榜 朱新红成河南首善

2012-05-09 06:53:5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徐刚领)昨日,胡润研究院在上海发布了《2012胡润慈善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年发布“胡润慈善榜”。《2012胡润慈善榜》以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的捐赠额为统计范围。民营企业家若控股公司50%以上,企业捐赠计入个人捐赠数额。曹德旺家族以36.4亿元的捐赠额蝉联“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许家印以7.5亿元的捐赠额位列第二,王健林以2.8亿元的捐赠额位列第三。我省有5人上榜,首善是鹏宇集团的朱新红。

曹德旺家族最近一年捐赠36.4亿元,蝉联“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宝座。54岁的许家印最近一年捐赠7.5亿元,位列第二,去年位列第13,这是许家印首次入围前10名。58岁的王健林最近一年捐赠2.8亿元,位列第三。

我省共有5人上榜,首善是朱新红。最近一年,总部位于驻马店的鹏宇集团的朱新红捐赠了5000万元,捐赠方向是教育。天伦集团的张瀛岑捐赠了4000万元,建业集团的胡葆森3980万元,天明集团的姜明2000万元,超越集团的杨清河2000万元。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