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东新区运河水系近年溺水事件高发 先后有20余人丧生

2012-05-08 06:00:0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马燕 通讯员 李晓东)眼看又到了夏日炎炎的时候,郑东新区如意湖、运河水系碧波荡漾,是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但也被不少人当成了天然的“游泳池”。记者从郑东新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运河风景虽然很美,但并不适合游泳。

据介绍,运河河道断面是倒梯形,水面宽100米,最深达3~4米,两侧挡墙陡峭,极易发生危险。运河内生长有不少藻类,河堤光滑,一旦游泳者发生危险,搜救难度很大,且运河的水质只符合景观用水要求,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游泳水质标准,下河游泳易造成皮肤病、肺炎等疾病的传播,以及溃烂伤口的感染。

昨天,郑东新区管委会已在运河全段醒目位置设立警示标牌90组、沿河安全教育专栏20个,在沿线喷刷黄色警戒线、警示标语。还通过学校召开家长会、发放告知书、校信通告知等方式,提醒学生注意安全,避免在暑期发生意外事故。向建设工地、人员集中的安置区发放“禁止游泳”的宣传页,成立水上巡逻中队,加大对沿河游泳等不文明行为的劝阻力度。

据介绍,郑东新区如意湖、运河水系是近年溺水事件的高发区,先后有20余人在运河游泳丧生。为了自身的安全和家人的幸福,亲,一定要珍惜生命,别再去东区如意湖、昆丽河、如意河游泳了。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