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楼市4月击破“回暖说” 看房的人多出手的人少

2012-05-08 07:25:23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平均每天有十几组客户来看房,看房子、问价格的人多,真正下定的人少。”沙口路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小张说的是现在买房遇到的实际情况,在投资客从楼市抽身之后,刚需族是目前楼市唯一的救命稻草。在市场选择余地很大的时候,刚需族肯定会货比三家,找到最优惠、最合适的才出手。

据记者了解,郑州5月将迎来一个新的供应旺季,预计有8个纯新楼盘开盘和8个推加新房的楼盘开始销售。为拼楼市“金五月”的传统旺季,开发商们纷纷在4月下旬“开闸”争夺客源,无论是老牌刚需跑量盘,还是之前死守价格防线的高端住宅,都开始普遍打出优惠大牌。

  郑州的春天刚一露脸,炎热的夏天就赶来了。楼市的“春天”只露了半边脸,又重新回到了阴霾中。360房地产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今年4月份,包括荥阳、新郑、上街等行政区域的郑州地区共销售商品房8307套,与3月份9685套的成交量相比,环比下降14.2%。显然,在2月、3月份楼市成交量接连走高之后,4月份的市场表现未能按照部分开发商的“回暖路线”持续下去。(记者 王献军)

  【数据】

  楼市表现击破“回暖说”

  近日,国内房地产数据统计机构发布“2012年4月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4月郑州商品住宅均价6841元/平方米,比3月份微降13元/平方米。在连续两个月上涨之后,郑州房价停止其攀升步伐,出现小幅回落。

  如果说房价微降还属正常的话,成交量则彻底击破了“回暖说”。据360房地产研究院数据统计,4月,包括荥阳、新郑、上街等行政区域的郑州地区共销售商品房8307套,相比3月份产生的9685套的成交峰值,减少1378套,降幅为14.2%。

  观察发现,在4月份的商品房交易中,住宅仍是成交主力,数据显示,4月郑州市区住宅成交量为6037套,环比3月份减少1333套,降幅为18.1%。

  【分析】

  刚需集中释放后续乏力

  今年前3个月,在信贷政策调整、开发商促销力度加大、一线城市成交量攀升等多方因素的综合作用下,部分刚需购房者害怕“踏空”加快了购房步伐。业内人士称,随着前几个月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后续需求逐渐转弱,4月份楼市的缩水表现,使得“红五月”是否到来增添了不确定性。

  在购房者选择的住宅户型上,4月份与之前几个月产生较大不同,以三室两厅和两室两厅的9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居多,其中三室两厅户型的房源成交量为2971套,占据住宅成交量的38.6%,两室两厅为2589套,占比33.66%。可见,除了首次购房的刚性需求外,部分改善性需求也正在逐步释放。

  【探访】

  看房的人多出手的人少

  “平均每天有十几组客户来看房,看房子、问价格的人多,真正下定的人少。”沙口路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小张说的是现在买房遇到的实际情况,在投资客从楼市抽身之后,刚需族是目前楼市唯一的救命稻草。在市场选择余地很大的时候,刚需族肯定会货比三家,找到最优惠、最合适的才出手。

  据记者了解,郑州5月将迎来一个新的供应旺季,预计有8个纯新楼盘开盘和8个推加新房的楼盘开始销售。为拼楼市“金五月”的传统旺季,开发商们纷纷在4月下旬“开闸”争夺客源,无论是老牌刚需跑量盘,还是之前死守价格防线的高端住宅,都开始普遍打出优惠大牌。

[作者:王献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