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专家提醒:夏季应警惕车内空气安全

2012-05-03 09:52: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夏季即将到来,车内空气质量又成为很多车主关注的问题。我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宋广生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建议,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应对这一问题。

  首先,在新车入手后的头几个月内一定要加强通风,使车内的有害物质尽快挥发。新车内饰件和坐椅的原始包装最好尽快拆除,因为新车通常会有一些塑料包装,容易产生空气污染。

  其次,夏季长时间开车应注意车内空调的使用和车内空气通风。车主在长时间驾车行驶时,不要长时间开空调,或者长时间使用车内循环通风系统,可以阶段性使用外循环通风系统,或者使用天窗或开窗通风。因为车内长时间封闭,人员在车内容易造成缺氧。

  再次,要避免使后备箱成为车内异味的来源。后备箱中存放的物品气味会进入车内,成为车内环境污染的又一个来源,比如新车轮胎放在后备箱时,其产生的气味会进入车内。因此,车主应及时进行清洁和清理后备箱。

  最后,车主可以采用有效净化车内空气污染的措施,比如空气净化器和空气净化材料活性炭竹炭等。对于一些车主使用香水等办法来消除车内异味的做法,宋广生表示,这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对于车内空气质量改善作用不大。

[作者:吕思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