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港台导演陈可辛钮承泽齐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

2012-04-27 00: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陈可辛。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马海燕)第19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礼26日晚在京举行。台湾导演钮承泽凭借《艋舺》、香港导演陈可辛凭借《武侠》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文章、闫妮分别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男女演员奖 。

  陈可辛身穿西装加牛仔亮相颁奖礼。陈可辛说,自己上半身穿西装是为了尊重电影节,下半身穿牛仔裤是为了尊重大学生,他鼓励大学生要趁着年轻勇敢去爱。

  陈可辛还为凭借《最爱》获得最佳导演奖的顾长卫颁奖。不善言辞的顾长卫获奖后只反复说着一个“谢”字,“要感谢的人太多了,在这里只能说一个‘谢’字”。

  相较于《武侠》导演、编剧均获奖,同一类型的《龙门飞甲》只获得最佳观赏效果奖。电影节颁出的其他重要奖项还有:最佳影片奖由《Hello!树先生》获得。组委会大奖颁给了小成本影片《失恋33天》和主旋律影片《钱学森》。最具份量的评委会大奖则由《星空》获得。

  李雪健凭借《杨善洲》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加上之前获得过金鸡、百花、华表等诸多电影界奖项,使之成为中国电影界“大满贯”演员。梁静凭借《星星的孩子》获得最佳女演员奖,该片还获得人文关怀奖。

  有“最具青春气质电影节”之称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每年中国举办的第一个电影节,不仅吸引了近两年上映的170余部优秀电影参赛,也吸引了众多当红明星亮相。(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