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承诺明年6月通车 三环快速仅西三环航海路立交开工/图

2012-04-26 06:48:0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郑州市民李先生每周都要往返两次北三环,自从知道京沙快速路28日通车的消息后,他就一直纳闷:去年媒体就报道三环快速化工程已经开工,可每次走北三环的时候都不见开工的动静,中州大道也没有动工的痕迹,有关部门是不是在忽悠人呢?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从化工路口上西三环向南实地查看,沿途道路两侧有不少民房在拆迁,记者逐一询问,但得到的回答都和三环快速化工程无关。一直走到西三环沁河路,记者看到大片的蓝色围挡将西三环封闭,只留下中间的部分快车道通行,车行十分缓慢。施工围挡内塔吊林立,不少桥墩已经浇筑完毕,有的桥墩已经扎成了钢筋笼。负责第三标段施工的省建五公司项目经理纪中告诉记者,这里正在施工的就是三环快速化工程重要的节点工程之一——西三环航海路立交。

记者花费两个多小时,绕行三环一周,发现三环快速化工程实质性开工的仅有西三环航海路立交一处工程。记者联系到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综合部,工作人员证实了记者观察的结果:其余工程目前均处于前期的准备中。

正在施工的西三环航海路立交

记者 郑松波 文 闫化庄 图

郑州交通拥堵,让人们如鲠在喉。郑州人盼快速路,如久旱盼甘霖。28日将要开通的京沙快速路,就像给饱受拥堵之苦的郑州人民打了一剂强心针,令之精神为之一振!许多人迅速将注意力转移到比京沙快速路规模更大的三环快速化工程上。为什么此前媒体早就报道开工,三环上却迟迟不见动静?有关部门对外公布的2013年6月让市民在三环上走快速的承诺能够如期兑现吗?

[作者:记者 郑松波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