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人大公布20城农民工幸福感排名 郑州名列第12位(图)

2012-04-25 10:42:07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

    80%的受访农民工感觉到了城市人对他们的友善;90%认为城市人并没有对他们进行特别的欺负;35%认为自己完全被城市接纳;40%认为基本上被所在城市接纳。

  如果再给他们一次选择的机会,46.2%的受访者依然会留在当前的城市,23.3%的人愿意到其他城市,“这说明他们在心理上并不认同当前的城市”。人大心理学系副主任胡平说,调研发现,城市并不是完全接纳所有农民工,其中小部分人群(30%)依然认为他们被拒绝和被排斥。

  新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日,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和工众网联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农民工幸福感”排名中,北京在四大直辖市中排名落后于重庆,位居次席;超过了天津和上海。不过在调查的20个城市里,北京的排名并不靠前,排名14位。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