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长垣县中医院急救车无氧气瓶 院方:医生参加比赛要用车

2012-04-26 07:14:3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4月21日晚9点09分,新乡长垣县长石公路大王庄村“进周烧烤广场”处,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白色现代轿车,连撞9人,2人当场死亡,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肇事司机赵庆超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王国才,车祸中不幸受脑外伤,目前在长垣县中医院411房间住院治疗。比起在车祸中丧命的妻子,他是幸运的。

  王国才的哥哥王喜顺说,事发后,他在急救大厅见到了昏迷中的王国才。“他一个人躺在担架上。在我强烈要求下,医生才给他治疗。”

  一名死者的家属王帅鹏说,事发后,他哥哥王慧勇和另外3名伤者被抬上同一辆救护车。

  “车上没氧气瓶,除了担架没其他医疗设备。医务人员没有对伤者进行救治。”王帅鹏说。

  “到医院后,光有呼吸机却没氧气,搬了两个氧气瓶都是空的,直到第三次才搬来了满瓶的氧气。”王帅鹏说,当时哥哥脸、嘴唇都是紫色的,已经不行了。在他看来,医生错过了最佳救治时机,是导致哥哥死亡的原因之一。

长垣县中医院内,一辆急救车上并无氧气瓶等急救设备

  见习记者 侯建勋/摄

  长垣一起交通事故致5人死亡,死者家属称急救车上没医疗设备

  院方:当时救助设备齐全,车内人多、空间小没用上

  记者调查发现,院内6辆急救车有3辆没有氧气瓶 医院副院长称:

  急救车上没装氧气瓶

  因为医生参加比赛要用车

[作者:记者 李政 逯彦萃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