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中国短篇报告文学最高奖颁奖 《英雄不老》夺冠/名单

2012-04-26 06:15:4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尚新娇)昨日下午,第二届“华富杯”中国短篇报告文学奖颁奖仪式在九朝古都洛阳举行。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著名作家邓友梅等参加颁奖仪式并向获奖作者颁奖。

近年来,以报告文学为主体的非虚构文学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及时而全面地反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唱响改革开放、科学发展、共创和谐的主旋律,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书写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创新图景,记录多姿多彩的现实生活,讴歌各行业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与时代精神,充分彰显了“文学轻骑兵”对现实社会文明建设舆论宣传上的优势。

由朱夏炎、王钢创作的《英雄不老》荣获本届中国短篇报告文学一等奖,作品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从生活的一个个侧面,刻画出普普通通、踏踏实实、不畏艰险、侠肝义胆、包容宽厚、忍辱负重、自尊自强、能拼会赢的河南人形象。

据了解,“‘华富杯’中国短篇报告文学奖”是中国作协、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为推动中国短篇报告文学创作的繁荣而设立的专业奖项,是中国短篇报告文学的最高奖项,凡在内地正式报刊、出版社公开发表出版的短篇报告文学作品,均可申请参评。此次颁奖仪式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河南省文联、中共浙江省瑞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时代报告杂志社、河南华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共评出18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6篇,提名奖9篇。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