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南科大将争取100%自主招生 今年招生不超200人

2012-04-26 22:40: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记者26日从南方科技大学获悉,学校仍在制定100%自主招生的方案,并努力争取教育部尽快批准,预计2012年招生总数在200人以内。

  南科大校长朱清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教育部批准南科大建立,但是怎么招生得另外发文件、另外批。南科大希望采取改革的方法,在招生方法采用与常规有些不一样的举措。但这需要经过教育部审批。

  他说,南科大之前由于没有正式身份,今年的自主招生尚未启动。如果要赶上今年的招生,时间非常紧张。但是,他们仍在制定100%自主招生的方案,并努力争取教育部尽快批准。

  朱清时透露,南科大还将申请研究生招生权,这是将来南科大发展的方向。

  据了解,南科大现有教师队伍中55%的教师都是世界排名前100名高校的博士,这在国际上著名大学中是常见的,但在国内是不多见的;约90%的教师曾在美国、欧洲、中国香港及其他发达国家或地区的知名高校工作,对世界学术界的发展和前沿研究有充分的了解和参与。

  南科大参照国际惯例、通过同行推荐、学术评估、专家通讯评审等一系列严格程序,已经先后签约聘请了65名优秀的教职人员,包括院士4人(含“双聘院士”2人),全国教学名师3人,“千人计划”入选者1人,“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3人。

  目前,南科大首批在理学、工学和经济学等三大门类筹设了5个系6个专业,并已经形成相应的教学计划。5个系分别是物理系、化学系、生物系、微纳材料和器件系、金融数学系,其中生物系有两个专业,其他系目前暂设一个专业。

  南科大校园规划总占地面积209.38万平方米,分为两个校区,待新校区全部竣工使用,可满足8000名在校生的办学需要。(记者 郑天虹 叶前)

[作者:邓永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