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重庆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开园迎客

2012-04-26 21:1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龙缸景区的岩溶天坑,也被称为“天下第一缸”,游客行于山间步道游览。 云阳供图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6日电 (记者 连肖)26日,位于重庆云阳县的龙缸国家地质公园正式开园迎客,“天下第一缸”揭开神秘面纱。

  龙缸国家地质公园以岩溶天坑最为有名,其形似一口巨大的水缸,缸口在平面上呈不规则的椭圆形,长轴距离304米至326米,短轴距离178米至183米,深度达335米,坑壁倾斜幅度近于90度。这种直上直下的形态堪称“当惊世界殊”,因此有“天下第一缸”的美誉。

  当日,行于龙缸景区内,远远便听到土家老翁站在山头唱山歌。原来,该景区所在的清水乡是云阳县唯一的土家族乡,当地山民过着原始古朴的生活,保留着奉祭白虎、唱土家山歌、跳摆手舞等古朴的民风民俗。

  龙缸国家地质公园自2008年开始建设,现已完善了景区游览系统,发展农家乐100余家,每天可以接待2000人以上的游客。同时,景区所辖的5个乡镇还大力发展乡村观光旅游,栽植了数千亩葵花、梨树、牡丹、红叶、火棘等景观植物带,形成“春观牡丹、夏看葵花、秋赏红叶、冬踏雪景”的四季生态旅游观光园。

  目前,该景区正在加快刺激性的游客体验项目建设,观景平台、草场帐篷营地、户外营地、激光飞碟、天地一体机、滑草项目、儿童乐园、森林迷宫等游玩项目也会尽快推出。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