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北京中心区房价降得不明显 专家称指望大跌不现实

2012-04-12 09:49:5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会日前落下帷幕。尽管参观总人流量达到14.58万人次,较去年秋展增长约11.5%,但是,此前部分市场人士预料的楼市降价潮却并未出现,尤其是北京中心城区的房价依然动静不大,楼市的“春天”何时才能到来?

  中心区房价动静不大

  北京房地产市场3月出现一波成交高峰,楼市回暖的声音渐起,也使购房者对本届春季房展会充满了期待。但是历时4天的房展会却并未给北京的购房者带来惊喜,开发商降价依旧“遮遮掩掩”。在近50个北京本地的楼盘中,只有10几家开发商给出了1%-2%的折扣,且大多是五环以外的项目。

  不仅价格优惠幅度不大,楼盘的地理位置也令很多购房者感到失望,五环外的项目占到了北京参展项目的七成以上。尽管此次参展楼盘从二环至六环以外均有分布,但是市中心及热点地区楼盘项目较少。

  事实上,尽管郊区房价较去年有下降,但是北京中心城区房价依旧动静不大。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虽然一季度北京成交前20的住宅项目签约套数达到了3698套,均价为14741元每平方米,低于成交均价18626元每平方米20.9%,但是在20个热点项目中,只有一个项目位于海淀,而其他项目全部为郊区项目,通州和大兴更是占据了全市热销项目的一半。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