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希腊财政短缺欲“出租”警察 每人每小时30欧元

2012-04-09 14:40:0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希腊防暴警察正在国会前守卫(资料图)

  据法新社4月9日报道,陷入资金困境的希腊目前正寻求新的增加收入方式,计划以每小时30欧元(247元人民币)的价格“出租”一名警察。如果加上巡逻警车,每小时再收取10欧元费用(约合82元人民币)。

  负责希腊安全事务的公民保护部(ministry of citizen protection)在声明中称:“此举将帮助负担警察物资和基础设施的费用,并有助于这些设施现代化。”这些“出租”警察可执行的任务包括护送危险材料或艺术品,以前这些行动都是免费的。现在,警方出动巡逻船每小时需收费200欧元(约合1646元人民币),出动直升机收费1500欧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

  公民保护部称,只有在不影响安全部队行动能力的前提下,他们才会接受这种“租用”任务。据悉,希腊国债已经达到3500亿欧元(约合2.9万亿元人民币),两次被迫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以避免破产。 (李金良)

[作者:况聃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