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男子兜售“苹果”手机反被老太“诳”进派出所

2012-04-06 14:18:00 来源: 金陵晚报 
字号  

  路边兜售手机

  被老太“诳”进派出所

  昨天下午3点30分左右,外出散步的周老太遇到一名30多岁的外地男子主动上来搭讪,“老太太,我这里有部新手机,便宜卖了,你还看看啊?”说着,他亮了亮手中一部崭新的触摸屏手机。

  周老太半信半疑地把手机拿过来看了看,“这手机不会是假的吧。”“这怎么可能!”男子很激动,他手把手地教老太如何使用,在他的教导下,周老太试了下拨打和发信息,一切功能都正常,这部手机可以使用。

  “这手机看起来不错,多少钱啊?”周老太询问起价格。男子表示,他的手机是现在热卖的苹果手机,市面上售价要四千多元,看着和老太有缘,只卖她一千元。“这手机太贵了。再说,这手机看起来就是全新的,你怎么可能卖这么便宜?”周老太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

  “我的手机是偷来的”

  此时,男子很神秘地把周老太拉到一处人少的地方,他看了下周围没人,偷偷地告诉周老太,自己的手机其实是偷来的,急于销赃,所以价格才如此低,如果周老太能买走,那真是捡了大便宜了。

  “你这手机不会是假的吧?要是假的,我可要报警的。”周老太拿着手机,继续向前走去,前方没多远,就是派出所。男子一脸信誓旦旦,“如果我的手机是假的,你就报警好了!”

  两人边走边聊,很快就到了派出所,老太一下就走了进去。男子犹豫了下,不过想起自己的新手机还在周老太手里抓着,只好也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我的手机不是偷来的”

  周老太进了派出所之后,二话不说,拿着手机径直走向了值班民警,“民警同志,这个人想骗我钱。”她指着跟进来的男子说。原来,周老太早就知道,这名向他兜售手机的男子,不怀好意,是想骗她的钱。

  随后,民警在男子身上搜出了3个手机,款式和外观都很像。“这个男的告诉我说,他的手机都是偷来的,要便宜卖给我,我感觉他是要骗我的钱。”

  男子一听急了,连忙解释,说他的手机不是偷来的,只是在安徽买的,还有发票。“我说手机是偷来的,是为了能卖得更快更多。我这并不是真的苹果手机,是山寨的,不过也能打电话发信息,400元一部。我从安徽买了几个,想来南京卖掉,赚点差价钱。”

  那为何要说自己的手机是偷来的呢,男子表示,他有几个朋友也在同一个地方进了手机,在新街口那向路人兜售,说自己手机是偷来的,反而生意更好。“在路边卖手机,很多市民会对质量有担心。不过,如果你说自己的手机是偷来的,等于是加了一个质量保障书,很多市民都认为,偷来的手机肯定是真货,质量好。而且,被偷的真苹果手机,一般能卖到1-2千元。这部手机从外观上来看很像苹果手机,所以我就想打着苹果手机的旗号,卖给不太识货的人,赚点差价。”

  随后,他掏出口袋给民警看,“你看,我口袋里只有100元,今天还没卖出过手机呢。”

  民警登记完他的信息之后,让他回家,取回当时购机发票作为手机来源的证据。

  路边的手机不能买

  在现实生活中,,类似路边推销手机的相关报道很多,有市民还上了当。警方曾为此专门发出警示说,在路边兜售的手机大部分都是质量很差的走私货或组装货,消费者购买后无从退货及投诉。市民购买手机一定要前往正规商店,还要注意商家是否拥有“三证”,即“移动通信终端设备准销证”、“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证”和“工商营业执照”,并且购机后要记得索取发票。

  近期来,街头贩卖手机的行为已经屡见不鲜,很多商贩不问手机来源,无形之中给那些扒手销赃行了方便,自己也成了帮凶。

  所以,买手机,尤其是二手手机,一定要让卖方提供手机的凭证和来源,如果提供不出,手机很可能就是赃物,如遇此种情况,要向公安机关举报。如果明知是销赃手机还购买,则按收赃处理。(记者 王芃)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