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多省创新方法 做好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

2012-04-05 21:0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官方媒体5日披露,浙江、河北、吉林、贵州等地积极创新方法,扎实做好中共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

  报道称,中共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基层党组织、党员推荐参与率分别达到100%和99.85%,已顺利完成推荐提名工作。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有356名党员,一半以上的党员人常年在外,为保证所有党员都能参与推荐提名,他们创新通过网络召开了党支部代表会议。

  河北省把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一线基层优秀党员作为重点推荐对象,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好中选优。

  贵州省在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过程中,在公示方式上大胆创新,除传统的党内公示以外,还采取了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以及短信进行公示的新方法。

  为确保代表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吉林省委制定了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监督方案。在榆树市,由36名党员干部组成了18个指导督查组,帮助基层党委把好推荐遴选关。(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