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河南工程学院163名学生赴上海打工被倒手“卖”4次

2012-04-09 05:43:1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不翼而飞的工资,到底丢在哪儿?

针对这个投诉,记者采访了北京中劳网信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曹录宝先生。他说,这批学生经过了3个中介机构倒手,目前劳务中介市场出现一两个中介倒手现象比较常见,但是像这次的3个中介倒手还是很少见的。

“一般所经中介倒手越多,不明扣费就越多。”曹先生说。

从张冉处,记者了解到,一般用人单位会给直接提供工人给自己的中介机构一定的费用作为信息费,而这个信息费的行情大概是在600元到700元。中介再给学校代理这个环节一部分费用。只是在此事件中,先后涉及3个中介机构和1个学校代理,等于学生被倒手4次,因此情况更为复杂。

由于张冉、芊樾的说法各不相同,而瑞杰和东亭联系不上,综合分析,此次学生们的工资及学生管理费可能是这样的流程,由工厂发放给东亭,东亭扣取一部分费用后将工资给瑞杰,瑞杰从中扣取自己的费用及芊樾的费用后,工资发给学生。瑞杰给芊樾信息费,再由芊樾从信息费中给代理人张冉信息费。

[作者:辛晓青 实习记者 苏春梅 实习生 刘欢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