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山东证监局:强化中介机构监管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17 11:42: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在前期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监管强化提升的基础上,山东证监局将下一步监管重点转向中介机构。8月16日,山东证监局组织21家在在山东辖区承揽项目较多的保荐机构、财务顾问召开监管工作座谈会,明确中介机构监管工作要求。

  山东证监局局长徐铁指出,保荐机构、财务顾问执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尽职调查工作不到位、辅导工作实效性不强、内部审核流于形式、申报文件制作质量差、持续督导不力等。

  徐铁要求,保荐机构、财务顾问要加强对执业人员的管理,建立并有效执行执业人员利益申报制度、回避制度、责任追究制度,防范执业人员引起的利益冲突风险;要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完善业务的风险和质量控制体系,对项目的立项、申报等进行充分论证,严把入门关,杜绝以应付审核机构的“闯关”心态进行内核;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辅导计划,明确项目签字人员并确保其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参与辅导,认真编制申请文件,对其他证券服务机构出具的专业意见进行审慎核查并保持独立判断,增强辅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增强持续督导责任,切实改变“重发行保荐、轻持续督导”的思想,将持续督导和保荐上市结合起来,适当平衡发行保荐与持续督导两个工作环节的投入比例,督促公司规范运作。

  据了解,山东证监局下一步还将部署强化对中介机构,尤其是保荐机构、财务顾问的监管,采取有力措施,创造公平竞争的监管环境,真正发挥中介机构“一线警察”的作用。(康书伟)

【 作者:王文举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