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2012紫荆花展4月6日正式开幕(组图)

2012-04-05 11:18:2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乐童嬉春:位于紫荆山公园西门口北侧草坪

郑州紫荆山公园种植有各种紫荆花2600余株,除北方常见的紫红色的紫荆花外,还要花色素雅的白花紫荆、植株高大的巨紫荆、花姿飘逸、叶色鲜红的加拿大紫荆等。基于以上资源,我园经过精心筹划,定于4月6日举办2012年紫荆花展。届时游客们不但可以赏花拾趣,同时可以参与五大主题活动,充分体会携手同游、春日踏青的快乐。

首先,我园结合现代的空间组合元素,突出紫荆花作为故园亲情的代表植物所形成的情愫与氛围,为游客营造出了一个融紫荆之美、田园之趣、文化之光为主体的特色紫荆春日之旅。我园在全园不同区域分别布置了“双龙竞春”、“绿岛探春”等五个设计新颖、寓意美好的立体和平面花坛,共计使用草花(牵牛花、三色堇等)两万余盆,常绿植物(袖珍叶子、散尾葵、绿茉莉、夏威夷等)近千盆,其中景点“乐童嬉春”的“魔方”使用7000余枝鲜切花康乃馨制成,鲜亮夺目,充满童趣。

乐童嬉春制作中

为全面配合2012年紫荆花展的宣传与推广需要,扩大市民群众参与度,我园筹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包括:

1、《紫荆花开又一春》主题摄影展

我们将组织摄影爱好者以紫荆花为题每周进园拍摄,用镜头展现紫荆花的娇艳与风姿、赏花市民的幸福与祥和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获奖作品制作展板在我园展出。

2、“根在中原,情系中原——我看中原” 全球华人网上作品大赛现场绘画大赛

“根在中原,情系中原——我看中原”全球华人网上作品大赛是河南省重点文化活动“拜祖大典”的分支活动之一。旨在增强炎黄文化的影响力与凝聚力、打造世界华人的精神家园,结合紫荆花的特殊寓意,表达海内外中华儿女念祖思乡之情。我们将在花展现场举办以“根在中原”为主题的现场绘画大赛,进一步宣传紫荆花文化。

[作者:韩琳 刘璀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