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民调显示巴西首位女总统罗塞夫支持率上升

2012-04-05 14: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巴西总统罗塞夫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中央社”4日报道,巴西全国工业联盟(CNI)委托民意调查机构Ibope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总统罗塞夫的民意支持度从2011年12月的72%上升到今年3月的77%。

  民调机构于3月16至19日在142个城市抽样调查访问2002人,误差率为正负2个百分点。

  调查指出,信任罗塞夫的受访者比例从68%增至72%;认为政府工作做得“很好”或“好”的比例维持在56%。

  被受访者评为最不满意的领域依次为税制(65%)、卫生医疗(63%)和公共治安(61%);最满意的是打击饥荒和贫穷(59%)、环境(53%)和打击失业(53%)。

  此外,60%的受访者认为罗塞夫政府的表现和前总统卢拉不相上下。

  罗塞夫于2011年1月就职总统,任期4年,是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总统。她不善言辞但作风强硬,素有“铁娘子”之称。

[作者:戚易斌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