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放宽公租房准入标准 将实行“三不”制度

2012-04-05 10:02:47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新闻摘要】冯荣智:将新就业职工住房申请条件,由“本人及父母在本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共有住房”调整为“本人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自由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

此外,今后河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将实行“三不”制度:对选址距离中心城区过远、缺少基础设施配套的项目不予立项,不予审批;对基础设施配套不能满足基本入住条件的项目限期整改,不达标的一律不组织验收;对不按要求配建保障性住房的商品房开发项目,不予办理预售手续。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刚刚毕业,收入不低,但又没有积蓄,买不起房又租不到便宜、稳定的房——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社会“夹心层”。公共租赁房正是他们的救星。然而,推行已有3个月的河南郑州公租房,却备受市民冷落,至今房屋空置率竟高达90%以上。

公共租赁房正是“他们的”救星。(资料配图)

准入门槛过高,一些市民被公租房拒之门外,而所处地段偏远,又使得一些市民主动放弃公租房。针对这一窘境,近日,郑州市宣布,放宽公租房准入标准。降低门槛,能否拯救寂寞的公租房?

去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小王,住在郑州市花园路上的关虎屯村。这个城中村由于地段繁华、而租金又相对便宜,成为不少刚就业大学生和务工人员的租房首选。

[作者:穆迪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