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政务微博"井喷"渐成网络问政平台 网友拒绝"僵尸行为"

2012-03-31 09:20:24 来源: 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字号  

事例

不仅数量可观,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上,政务微博也起了很大作用。

去年9月27日12点半左右,一位网友发微博: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街城管执法人员暴力执法,我拍下此照片时照片右边黑衣男子过来阻止我拍照并抢走手机还说要弄死我。不到一个小时,郑州市城管局微博就有了回复:谢谢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在此向您深表歉意!我们已通知高新区抓紧调查处理,并要求调查处理公开透明,给市民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刚过晚上8点,调查结果就已公布:高新区执法局对言语不当与拍照市民发生口角的协管员秦晨飞予以解聘开除处理;现场其他两名执法当事人停职检查;为引以为戒,将开展文明执法教育,规范执法言行。向您表示道歉,同时欢迎广大群众对我们的执法工作予以监督。

这件事的回复速度和处理结果,让网友不禁感叹:“8个小时查明实情,直接开除野蛮执法的城管,赞一个!”

除此之外,曾为ZZIC(郑州市委市政府媒体网络事项督办中心)揭牌的资深网友“大河寒江雪”也向记者讲述了令他印象深刻的事例:不久前,有人通过微博说国棉三厂被拆了,ZZIC的工作人员立马去现场并开会研究。又比如二七德化街着火,ZZIC立马发布微博时时播报。“城市管理局更不用说,哪里路不平,线杆倒了,线缆掉了,@一下,立马有人回复并派人解决。”

此类例子,不胜枚举,尤其是与基层百姓打交道较为密切的公安、交通等部门,效果尤为显著。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